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油价重挫4%且美油跌穿40美元 因供应过剩忧虑

2016年08月02日08:32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油价重挫4%且美油跌穿40美元 因供应过剩忧虑

  * 美国原油触及4月新低,延续熊市走势

  * 止损清仓卖单和技术性卖盘令市场急挫

  * Marathon位于伊利诺伊州日处理量21.2万桶原油的炼厂意外关停

  * 路透调查显示OPEC上月产量创纪录高位

  * 7月美国活跃钻机数大幅增加,加重了对产量的担忧

  据路透社报道,油价周一收盘急挫近4%,美元原油4月以来首次跌破每桶40美元,尽管夏季是燃料需求高峰期,但对原油库存过剩的忧虑仍升温。

  7月美国原油价格急挫15%,为一年来最大单月跌幅,在8月第一个交易日激发了清仓卖盘。

  油价周一大跌,此前有消息人士称,Marathon Petroleum 周末意外关停了伊利诺伊州罗宾逊日处理能力21.2万桶的炼厂唯一的原油加工和附属设施,关停原因和期限尚不得而知。

  “因为止损技术性卖盘,加上那些担心很快供应会大量过剩的人出脱全部头寸,”PSW Investments交易员Phil Davis称,“夏季原油库存增加,而这段时间本来应该因为驾车旅行创纪录而出现库存下降的。”

  美国原油 急挫至39.86美元,为4月20日以来最低,收于40.06美元,下跌1.54美元,或3.7%。

  布兰特原油 收跌1.39美元,或3.2%,报每桶42.14美元,盘中低见41.87美元。

  不是所有的石油数据都利空,路透调查周一显示,预计上周美国原油库存继之前一周增加后减少。

  但市场仍聚焦不利的原油数据,如周五的一项路透调查显示,7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产量可能增加至近期历史最高水平,因伊拉克产量提高,尼日利亚石油设施尽管遭受军事袭击但出口仍增加。

  该调查还发现,沙特产量接近纪录高位。

  周五发布的其它数据还显示,美国7月新增加44座活跃钻机,为两年来最大增量,加剧了全球产量可能重回2014-2015年不可控水平的忧虑。

  油价仍较第一季触及的每桶26和27美元的12年低位高近55%。

  但美国原油和布兰特原油上周双双进入熊市,此前从6月触及的每桶50美元之上下跌了逾20%。

  上周五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6日当周,对冲基金将看多美国原油的押注削减至五个月来最低,而持有的汽油净空头头寸创纪录高位。

  巴克莱称,布兰特原油第三季截至目前均价为46.5美元,可能会进一步下跌。

(责编:闫璐、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