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东北特钢发布公告:不会单方面债转股

王姣
2016年08月03日08:13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东北特钢发布公告:不会单方面债转股

  东北特钢:不会单方面债转股

  东北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东北特钢”)8月2日公告称,当前东北特钢自身暂无力偿付债务融资工具本息;不会采取恶意逃废债行为,不会单方面对未兑付的债务融资工具采取债转股行为;不同意对东北特钢提起破产诉讼的议案。

  针对《关于要求东北特钢部分清偿债券本息的议案》,东北特钢表示,在当前东北特钢陷入债务危机情形下,生产经营勉力维持,不停产是解决债务融资工具本息兑付的前提和保障,以现实情况来看,东北特钢自身暂无力偿付债务融资工具本息。

  与此同时,东北特钢再次重申,东北特钢作为大型国有企业,将竭尽全力承担应尽之社会责任,不会采取恶意逃废债行为。同时,目前国家政策层面对于债务融资工具转股权未有明确定论。东北特钢不会单方面对未兑付的债务融资工具采取债转股行为。

  针对《关于对东北特钢提起破产诉讼的议案》,东北特钢答复,不同意该议案。目前东北特钢勉力维持生产经营,但暂无力承担如此高额的债务,东北特钢正在努力争取包括政府股东在内的各方支持措施,东北特钢希望债权人保持理性克制。(王姣)

(责编:闫璐、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