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石油勘探公司领涨新免疫疗法受追捧

2016年08月10日09:28 | 来源:上海证券报
小字号
原标题:石油勘探公司领涨新免疫疗法受追捧

  过去一周内,美三大股指止跌反弹,周累计约涨0.5%。其中,标普本周一再次刷新历史新高。

  石油天然气勘探公司Magellan Petroleum近一周累计上涨264.91%。上周三,公司宣布和美国私营公司Tellurian投资达成最终合并协议。Tellurian专注于发展液化天然气设施。根据协议,Magellan将以每股Telluria股票转换1.3股Magellan股票的标准,为Tellurian股东发行大约1.22亿普通股,预计今年四季度完成协议。公司股价当日盘中一度大涨316%后回落。

  美国专业床垫制造和零售公司Mattress近一周大涨了117.28%。本周一,公司表示被南非家居公司Steinhoff以64美元/股的单价(溢价115%),总计24亿美元价格收购。Steinhoff表示,此次收购将为其打开美国市场,交易预计在年内三季度完成。

  医药公司Advaxis上周二表示,公司和安进医药(Amgen)达成合作协议,Amgen公司将以4000万美元预付款和买入总计2500万美元的Advaxis普通股的金额,资助Advaxis旗下ADXS-NEO新型肿瘤免疫疗法的研究。该免疫疗法旨在激活患者免疫系统去应对体内突变的细胞。Advaxis总裁表示,Amgen是针对活细胞研发生物药物的先锋,此次在Amgen现有资源的合作下,有望加速推动临床ADXS-NEO项目,给癌症患者改善生活质量。公司当日股价上涨了30.81%,周累计涨幅达78.86%。

  以色列Check-Cap医疗诊断公司主要研发对直肠癌筛查的可摄取胶囊,近一周累计上涨了73.84%。上周四,公司和GE(通用电气)医疗集团达成协议,将共同研发用于Check-Cap胶囊的X射线产品。该产品在患者吞服后经无线通信技术在体内移动,进而形成立体图像。Check-Cap总裁表示,GE医疗集团将为其提供在研发医疗器械方面的经验,将更有效地进行此设备的临床研究。

  在681只市值超百亿美元的大盘股中,近一周有393只个股上涨。涨幅前五的是能源转换公司、EOG能源、Williams天然气公司、鲍尔包装和戴文能源公司,涨幅依次是17.03%、15.20%、15.09%、13.44%和11.95%。在286只下跌的个股中,跌幅前五的是百时美施贵宝、美国Liberty Interactive、诺和诺德生物制药公司、Randgold和亨利香恩服务公司,跌幅依次为20.86%、19.48%、19.44%、17.39%和8.22%。

  板块方面,近一周美股涨幅前三的是能源、非必需消费品和工业板块,依次上涨8%、2.71%和2.67%。仅公用事业板块下跌,跌幅为1.5%。

  (本报研究员 史庭琦)

(责编:闫璐、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