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施工破坏燃气管道 人没影了

2016年08月11日09:16 | 来源:新文化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施工破坏燃气管道 人没影了

  原标题:施工破坏燃气管道 人没影了

  新文化讯(记者 越泓鸣) 8月8日下午,长春市康平街与团结路交会处附近,有人在施工时破坏了燃气管道,但既不报警,也不留在现场守护,反而“玩失踪”。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对他人的安全造成了极大的威胁。

  加油站工作人员报警

  “我们这儿附近有很浓的燃气味道,你们快派人来检查一下吧!”8月8日23时许,长春燃气客户服务中心接到了一名加油员的紧急报警电话,长春燃气调度指挥中心立即派人查看。

  燃气泄漏点位于康平街与团结路交会处附近,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立即关闭了燃气阀门,封锁了现场的道路,附近的加油站也停止了工作,并开始寻找燃气泄漏点。

  据燃气工作人员介绍,最先发现燃气泄漏的是附近松苑加油站的工作人员,由于工作环境特殊,闻到燃气味道后立即拨打了电话报警。

  两栋居民楼受影响

  “我们赶到现场后,看到人行步道上两侧路灯杆旁,有被人挖的两处作业坑,作业坑里还遗留着地下顶管机作业杆和穿线的电缆线套。”工作人员说,根据现场情况判断,可能是顶管将管线顶漏。

  随后,抢修队员开始查找泄漏点,最后在地下两米处发现天然气中压管道被顶坏。找到泄漏点后,工作人员开始连夜进行抢修。

  “我们询问了附近的商户和加油站工作人员,当天下午4点左右,有几个人在路灯杆附近挖坑,后来坑也没填就走了。根据我们对现场的两处作业坑判断,挖坑的人是要在康平街横向地下顶管作业,作业时将燃气管道顶漏。”工作人员说,等他们赶到现场的时候,并没有发现挖坑作业者。

  据了解,此次天然气管道被破坏,影响了附近两栋居民楼和15户机关工业户。

  燃气管道屡遭施工破坏

  工作人员表示,管道被顶坏后,施工人员不但没有报警,反而不见了踪影,这种行为非常不负责任。对燃气管道造成施工破坏,违反了《城镇燃气管理条例》,施工方应积极报险,配合燃气公司进行抢险抢修,如若逃逸现场,极易引发现场发生二次灾害。希望施工单位在施工前办理正规的道路施工、会签手续,避免破坏的发生。

  据了解,近两年长春燃气管道遭受第三方施工破坏多次,直接造成多处城市基础设施被破坏,共导致42861户居民停气,为居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而且留下严重的安全隐患。

(责编:闫璐、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