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协鑫新能源光伏业务强劲 净利同比增长141%

于 南
2016年08月26日08:35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协鑫新能源光伏业务强劲 净利同比增长141%

协鑫新能源光伏业务强劲

净利同比增长141%

日前,港股上市公司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发布中期业绩初步公告。公告显示,受益于光伏业务的强劲发展,2016年1月份至6月份,公司实现收入16.71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长86%,税后净利润1.71亿元,同比增长141%。

公告数据表明,光伏业务持续高速增长,赢利能力提升是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在上半年利润的主要来源。业务分类数据显示,在没有扣除无法细分的收支(即董事及雇员薪酬、购股权费用、法律费用等无法细分为是何种业务产生收支)的情况下,2016年上半年,光伏业务收入飙升233%至9.29亿元,利润飙升129%至2.61亿元;其他业务收入和利润分别为7.42亿元和0.2亿元。各业务汇总利润为2.81亿元,扣除公司无法细分的1.1亿元收支后,算得税后净利润1.71亿元。

此外,扣除非经常性项目后的数据是解读一家上市公司赢利及发展能力的重要参考指标。而公告显示,期内和去年同期,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均有两项非经常性收入和支出,分别是业务合并之议价购买和可换股债券之公允值变动。若扣除非经常性项目,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2016年上半年的利润为2.12亿元,同比大幅飙升59倍。

(责编:闫璐、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