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金价上周下跌1.5% 耶伦讲话搅动升息时机疑虑

2016年08月29日08:33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金价上周下跌1.5% 耶伦讲话搅动升息时机疑虑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五削减涨幅,而美元转升,投资者今日绞尽脑汁,希望透过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主席耶伦和其它联储官员的讲话,破解升息时机的密码。

  耶伦在备受期待的讲话中称,美国升息的可能性增强,不过,升息应循序渐进地进行。

  耶伦发表讲话后,现货金急升1.5%,报每盎司1,341.60美元。美元指数则回落0.6%,但在美联储副主席费舍尔发表讲话后,金价稍后回吐所有涨幅,美元上扬0.7%。费舍尔表示,可能在今年升息。

  “费舍尔对耶伦讲话的鹰派解读置金市多头于不利地位,金价跌回到日低,”BMO Capital Markets基本和贵金属交易部董事Tai Wong说。

  “从目前的情况看,在9月就业报告公布前,金价都将保持震荡走势。”

  1900 GMT,现货金升0.02%,报每盎司1,321.52美元。本周势将下跌1.5%,之前两周连涨。

  美国12月期金收涨0.1%,报每盎司1,325.90美元。

  耶伦指出,就业市场改善,且预期经济温和成长,这巩固了今年稍后联储会升息的观点。不过,她并未提供经济发展到何种状况联储才会行动的指引。

  本周,印度金贴水触及三个月低位,与此同时,亚洲其它地区购买黄金的势头增强,因价格下跌和节日买盘提振对黄金的需求。

  现货银上扬0.6%,报每盎司18.60美元,周四触及八周低位18.46美元。

  现货铂金小跌0.01%,报每盎司1,068.40美元,盘中触及七周半低位1,057美元。现货钯金回落0.1%,报每盎司683.30美元。

(责编:闫璐、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