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八成电动滑板车速度超标存隐患

2016年08月29日08:3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八成电动滑板车速度超标存隐患

  昨天,市消协公布了对20辆电动滑板车的比较试验结果。结果显示,八成电动滑板车存在超速隐患,而且刹车制动性能差,19辆样品的刹车距离大于4米,刹车距离最长的达到了9.9米。

  本次比较试验的样品由市消协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从网络渠道随机购买,产品涉及上海、浙江、江苏、广东等省市的20个企业生产的20个品牌的电动滑板车样品。

  经测试,20个样品中16个样品行驶的最高车速超过每小时20公里。根据相关标准的规定,电动自行车的最高车速为每小时20公里,而试验中最快的电动滑板车的车速已达到每小时27公里。电动滑板车因车轮直径较小,刹车时摩擦系数小,稳定性较差,故在高速骑行时刹车制动系统不能保证遇到紧急情况或险情时安全制动,车速过高将直接导致刹车制动性能差,极易引发危险,对骑行者和行人造成较大的安全威胁。

(责编:闫璐、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