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石油行情看涨

顾比
2016年08月29日09:25 |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小字号
原标题:石油行情看涨

  (原标题:石油行情看涨)

  戴若·顾比

  6月时我们曾看多石油,在国际原油价格突破48美元后,我们在58美元附近设置了上方目标。目前上方目标没有达到,趋势突破还未能形成,油价下跌。虽然出现了这种短期行为,石油价格的长期前景仍看多,中期目标位于58美元。

  有三个系列的特征确认并显示出这种看多的前景,它们是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GMMA)相关关系、正在形成的图表形态以及支撑/压力交易带的历史。

  第一个特征GMMA相关关系。GMMA趋势突破形态由三部分组成。第一个部分是一个反弹,它对GMMA长期组均线的下边缘进行试探。这种情况出现在2015年6月。GMMA趋势突破形态的第二部分是突破至GMMA长期组均线上边缘以上的行为,这种行为出现在2016年6月。GMMA趋势突破形态的第三部分是对支撑位再次进行试探然后反弹的行为。

  目前正在发展着的正是这个第三部分的行为。它不是一个经典的GMMA试探、再试探、突破的行为形态,因为最近的回落已经下跌至GMMA长期组均线以下。然而,它已经从位于38美元的历史支撑位开始反弹。GMMA短期组均线的下边缘已经下探至GMMA长期组均线的下边缘以下,但是GMMA短期组均线现在正在反弹。这种行为与经典的GMMA趋势突破行为形态是相一致的。

  原油价格图上第二个特征是经过确认的倒头肩形态的形成。价格运行至48美元以上已经确认了这一反弹,所以倒头肩形态也得到了确认。这是一个强烈可靠的趋势反转形态。通过测量出形态颈线至头部的距离,向上投射这个距离,这样就得出长期上方目标,它位于72美元附近。

  原油价格图上第三个特征是历史支撑/压力位的形态。价格从位于38美元附近的支撑位反弹是这种形态行为的一部分。压力位位于48美元附近。如果成功突破至这个位置以上,则下一个初步目标在58美元附近。

  对于任何趋势变化来说,位于58美元附近的压力位是最重要的压力位。如果突破至48美元以上,价格有可能会迅速运行至位于58美元附近的历史压力位。这将提供良好的短期交易机会。

  价格如突破至38美元以上,则有一个目标价位在48美元附近,这个价位已经达到。如突破至48美元以上,则下一个上方目标在58美元附近。这是石油价格趋势的一个重要变化。

(责编:闫璐、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