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金价跌至两个月低位 美国民间就业数据强劲

2016年09月01日08:16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金价跌至两个月低位 美国民间就业数据强劲

  * 数据发布后美元升至三周高位,后转跌

  * 市场聚焦周五将发布的8月就业数据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三跌至两个月低位,此前发布的美国民间就业数据好于预期,提振了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可能推进升息计划的预期,一度将美元指数推升至三周高位。

  就业报告显示,8月民间就业岗位增加17.7万个,高于分析师预估,支撑了备受关注的周五就业数据将强于预期的猜测。

  继美联储官员上周在一个会议上发表鹰派评论后,一份乐观的就业报告可能支撑美国不久将进一步升息的观点。

  现货金 跌至1,304.91美元,为6月24日以来的最低价,该日前一天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盟。 1847 GMT,金价下跌0.2%,报1,308.01美元,此前美元 小幅转跌。

  金价8月将下跌3.2%。美国期金 下跌0.4%,报1,311.40美元。

  “看看过去三四天,人们消化的美联储升息可能性在增加。有可能在12月升息,但市场预期可能有点落后,”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高级投资策略师Rob Haworth称。

  美联储主席上周五称,升息的理由更充分,副主席费舍尔表示可能最快于9月升息。

  技术性卖盘,美元稍早上涨,以及升息臆测都推动金价走低,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Carsten Fritsch称。他还补充道,金价正在接近1,300美元的关键心理价位。

  “考虑到叶伦主席的最新讲话,在9月的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前充满了紧张情绪,”丹麦盛宝银行(Saxo Bank)商品研究负责人Ole Hansen称,“美元和美国实际利率上涨也给金价带来阻力。”

  现货银 上涨0.4%,报每盎司18.65美元。

  现货铂金 下跌0.3%,报1,048.80美元,盘中触及八周低位的1,043.20美元。现货钯金 下跌0.9%,报671.60美元,盘中跌至六周低位的665.97美元。

(责编:闫璐、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