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东旭光电又推石墨烯扩容版 机构频频减持

李小平
2016年09月07日08:28 | 来源:证券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旭光电又推石墨烯扩容版 机构频频减持

“好事年年有,最近特别多”。昨日,石墨烯概念股东旭光电(000413)又宣布了一个重磅消息。

9月6日晚间,东旭光电公告称,基于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项目推进过程中市场的良好反应,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上海碳源汇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泰州产业园管委会,决定签订《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项目投资协议书之补充协议》,就上海碳源汇谷泰州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项目扩大投资规模等事宜达成一致意见,该项目投资总额为16.5亿元。

公告显示,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年产10吨石墨烯生产线一条,年产1000吨石墨烯包覆磷酸铁锂生产线一条,年产1000吨石墨烯包覆三元材料生产线一条,年产2000吨石墨烯包覆负极材料生产线一条,年产0.2GWH的石墨烯基锂离子电芯和pack生产线一条。

上述拟建项目,是东旭光电石墨烯项目“扩容版”。今年7月,东旭光电子公司上海碳源汇谷与泰州产业园管委会签订了《石墨烯基锂电池项目投资协议书》,项目投资为5亿元。当时,一期建设年产3吨低成本高品质单层石墨烯生产线一条,年产300吨锂电池正、负极材料生产线各一条。

不过,东旭光电的好事,却不止于此。近期,有多位投资者在互动易向东旭光电求证:公司的“烯王”产品是否即将发售,为何仅为1000台?东旭光电回应称,9月8日会如期发布,此次生产的产品是利用公司中试线小批量生产出的产品,目前仅为预售阶段,公司会在正式对外销售前取得3C认证。

同时,东旭光电还在互动平台表示,“烯王”是一系列产品,公司预量产并对外销售的产品包括单层石墨烯、石墨烯正极包覆材料、石墨烯基锂电池电芯及电池产品。此外,东旭光电还透露,公司将参加青岛石墨烯大会,并会带部分产品进行展示。

6月中旬以来,东旭光电二级市场走势颇为强劲,股价从7元/股附近,已涨至目前15元/股,短短两个月,走出了翻倍行情。7月1日,东旭光电融资余额为15.79亿元,而到了9月5日,融资余额增加到40.14亿元,单日融资买入额超过9.89亿元。也就是说,融资盘成为东旭光电翻倍行情的重要推手。

与之呼应的是,今年6月31日,东旭光电A股股东户数为19.9万户。而最新信息显示,截至8月31日,东旭光电A股股东总户数增长到27万户。

半年报显示,进入东旭光电前十大流通股东的门槛有所提高,一季报第十大流通股东的持股量为646.23万股,而二季度末的持股量为710.02万股。引人关注的是,在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单中,自然人张庆杰以722.78万股位列第九,且该自然人股东通过安信证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持有。而在今年一季度末,并未出现上述自然人股东。

虽说东旭光电的石墨烯项目利好消息不断,但机构似乎并不买账,三季度频频减持。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自今年7月以来,东旭光电先后6次出现在交易龙虎榜单中。其中,机构专用席位买入的金额为零,而减持约1.5亿元。

(责编:闫璐、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