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疑似马航MH370残骸现烧焦痕迹 或首证机上曾着火(图)

2016年09月13日08:26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原标题:疑似马航MH370残骸现烧焦痕迹 或首证机上曾着火(图)

疑似马航MH370残骸现烧焦痕迹或首次证明机上曾着火

  一块疑似马航失联航班MH370的残骸表面有明显的烧焦痕迹(图片来源:澳大利亚新闻网)

  原标题:疑似马航MH370残骸现烧焦痕迹 或首次证明机上曾着火

  中国日报网9月12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9月12日报道,当天上午,一块疑似马航失联航班MH370的残骸被移交给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进行调查。这块残骸来自飞机内部,表面有明显的烧焦痕迹,一旦确认属于MH370航班,将成为证明机舱内可能曾经发生火灾的第一个有利证据。

  这块残骸由3名当地民众在非洲岛国马达加斯加东海岸发现,后转交给美国冒险家布莱恩·吉布森。马航MH370航班失踪两年多来,吉布森一直密切关注这架客机的相关消息。迄今为止在莫桑比克、马达加斯加等地发现的27块疑似MH370航班的残骸中,吉布森发现了13块,其中大约一半被澳大利亚当局确认“极有可能”来自MH370航班。

  12日上午,吉布森飞抵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亲手将这块最新发现的疑似残骸交给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残骸表层的油漆被烧焦了,熏得漆黑。”吉布森说,“有一点很重要,这块残骸应该来自飞机内部,但不是主舱,可能是货舱或者航空电子设备舱。”

  报道称,如果这块残骸被确认来自MH370航班,它将成为证明客机是因火灾——可能是由于电气线路、用电设备出现故障等导致的电气火灾——而失事的第一个有利证据。

  不过吉布森补充道,残骸上的烧焦痕迹也可能是冲击力造成的,“不管怎样,MH370客机葬身海底的秘密正在慢慢解开。我认为这块残骸极其重要”。

  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当天确认收到吉布森递交的疑似飞机残骸,澳方表示将寻求马来西亚当局的建议、商讨接下来的调查分析工作。

  航空专家杰弗里·托马斯表示,如果这块最新发现的残骸被确认来自MH370航班的航空电子设备舱,则意义相当重大,“它会改变一切,它将告诉我们为什么客机的两个电子控制系统没有任何理由地突然关闭了”。

(责编:闫璐、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