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全球首款石墨烯电池产品发售 东旭光电拉6家公司同上石墨烯战车

桂小笋
2016年09月13日08:52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球首款石墨烯电池产品发售 东旭光电拉6家公司同上石墨烯战车

9月9日,东旭光电接连发布了3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宣布和6家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在石墨烯的一些应用研发、产品采购、建设生产线等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同日,公司宣布世界首款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产品“烯王”正式全球发售。

此外,东旭光电拟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发行不超过人民币47亿元中期票据,本次中期票据募集资金拟用于公司调整债务结构、补充流动资金、偿还债务等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的企业经营活动。募集资金的具体用途将根据公司具体情况确定。具体发行时间和期限将根据相关规定、市场环境和发行时公司资金需求情况予以确定根据。

东旭光电的石墨烯锂离子电池产品“烯王”在今年7月8日对外发布,援引当时的资料可知,“烯王”可在5C条件下,实现不到15分钟的快速充电,而且可在-30至80℃的环境下工作,循环寿命更高达3500次。此前测试,“烯王”充电用时不到15分钟,仅为普通充电产品的1/24。

随后,东旭光电宣布,“烯王”产品接受预订,来自东旭光电的资料显示,截至9月8日,“烯王”的预订总量达45175台。“烯王”产品的顺利发行,为东旭光电的石墨烯产业起到了一个好的示范作用。

从公告内容来看,东旭光电在石墨烯领域的“野心”并未就此止步。

此次东旭光电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001工厂、上海沫和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小喜乐享科技传媒控股有限公司、浙江金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中能东道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动力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内容包括多个方面:“就石墨烯及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在军工领域的应用开发、产品采购、产品代理、军工企业资质认证和产业信息交流;就电动小轮车石墨烯基锂离子动力电池领域以及石墨烯在小型快充/放型电池领域的研发、产业应用、信息交流和市场开拓;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为基础对充电桩、充电站,风光互补路灯储能以及光伏电站储能的研发、产业应用和信息交流、市场开拓;推动石墨烯在以锂电池为代表的新能源领域的开发和利用、共同建设新型石墨烯动力锂电池生产线、发起设立石墨烯新能源产业基金;石墨烯基锂离子型电池电芯在抗晃电电源系统的研发、产业应用和信息交流、市场开拓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

基于对石墨烯产业的看好,9月7日,东旭光电公告对泰州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项目投资规模进行调整。调整后的项目投资总金额由原来的5亿元人民币增加到16.5亿元人民币,项目建设内容和投资规模大幅扩容。

(责编:闫璐、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