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布油本周下挫5%美国原油大跌6% 伊朗原油出口不断膨胀

2016年09月18日08:18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布油本周下挫5%美国原油大跌6% 伊朗原油出口不断膨胀

  * 美股下跌和美元上涨重压油价

  * 汽油期货收涨2%,因输油管道和炼厂停运

  * 美国活跃钻机数在过去12周内第11周增加

  据路透社报道,原油价格周五下跌最多2%,至数周低位,因伊朗出口不断膨胀,巩固对全球供应过剩的担忧。汽油期货上涨,因炼厂和输油管道停运。

  美股下跌和美元上涨,重压原油期货和以美元计价的其他商品。汽油期货 收涨2%,此前Colonial Pipeline的主要汽油输油管道停运,BP关闭印第安纳州怀廷炼厂的一主要炼油装置进行维修。美国汽油裂解价差1RBc1-Clc1触及三个月高位,也扶助推升汽油价格。

  布兰特原油期货 下跌0.82美元,或1.8%,收报每桶45.77美元,盘中触及两周低位45.48美元。

  美国原油期货 下跌0.88美元,或2%,收报每桶43.03美元。美国原油盘中触及五周低位42.74美元。

  本周,布兰特原油下挫5%,美国原油大跌6%。

  “原油期货的基调越来越利空,”Ritterbusch &Associates的JimRitterbusch说。对美国原油来说,“这可能加快预期的跌至39美元区域的速度,”他说。

  油价下挫,此前一位了解伊朗油轮装载计划的消息人士称,伊朗8月原油出口量较7月增长15%,至逾200万桶/日,接近五年前伊朗遭西方制裁前的出口水平。

  尽管OPEC和其他主要产油国即将于9月26-28日在阿尔及利亚会晤讨论冻产,但伊朗和沙特原油出口上升。多数市场人士对达成冻产协议持怀疑态度。

  有迹象显示,尼日利亚和利比亚将会恢复原油出口,两国的原油供应因国内冲突和动乱而受到影响。

  自2010年以来,得益于页岩油产量繁荣,美国每日原油产量增幅超过了其他任何一个主要产油国。 贝克休斯的数据显示,美国活跃钻机数本周增加2座至416座,过去12周内第11周增加。

(责编:闫璐、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