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国家确定首批20个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

陈炜伟
2016年09月18日13:5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确定首批20个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

  国家能源局14日发布消息,经组织专家对有关地区推荐的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确定第一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共20个,总计装机容量134.9万千瓦,分布在青海、甘肃、河北、内蒙古和新疆。

  据业内专家介绍,太阳能热发电是太阳能利用的重要新技术领域。目前,国内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处于起步阶段,工程造价较高,技术装备制造能力弱。示范项目建设有助于攻克关键技术,推动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化发展。

  国家能源局当日发布的《关于建设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的通知》明确,为保障太阳能热发电项目的技术先进性和产业化发展,避免盲目投资和低水平重复建设,在“十三五”时期,太阳能热发电项目均应纳入国家能源局组织的国家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统一管理,且只有纳入示范项目名单的项目才可享受国家电价补贴。

  通知要求,各示范项目应在2016年9月30日前完成备案,尽早开工建设。各示范项目原则上应在2018年底前建成投产。有关电网企业要配合做好示范项目配套电网建设规划,确保示范项目发电量全额消纳。

(责编:闫璐、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