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冻产传闻提振油价上涨但收盘离开盘中高位 汽油急挫

2016年09月20日08:58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冻产传闻提振油价上涨但收盘离开盘中高位 汽油急挫

  * 利比亚冲突、美股走高、美元下跌帮助油价上扬

  * 交易员重新评估委内瑞拉冻产评论

  * 沙特7月日出口石油762.2万桶,6月为745.6万桶

  * 汽油下跌近3%,因获利回吐

  据路透社报道,油价周一反弹,收盘离开盘中高位,因对委内瑞拉大力宣扬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可能冻产感到质疑,以及有迹象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

  利比亚的冲突致使主要港口恢复原油出口的努力失败,美国股市上涨,美元下挫均帮助油价走高。

  美国汽油期货急挫近3%,因市场参与人士在一主要汽油管道9月9日发生泄漏,带动汽油价格急升9%后锁定利润,东南部加油站的汽油价格跳涨,Colonial Pipeline试图恢复逾一周的运营中断。

  布兰特原油期货 收高0.18美元,或0.4%,报每桶45.95美元,稍早劲扬逾2%,达到46.93美元。

  美国原油 收高0.27美元,或0.6%,报43.30美元,盘中高见44.15美元。

  上周,布兰特原油触及两周低位的45.48美元,美国原油触及五周低位的42.74美元,因担心利比亚和尼日利亚恢复出口后会加剧市场供应过剩的状况。

  在周一的交易中,油价最初反弹,因有报导称,利比亚的冲突导致周末Ras Lanuf港口第一艘石油货船的装货暂停。但港口官员称,下午晚些时候将恢复装货。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周日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它主要产油国接近达成价格稳定协议,该消息也令油价在早盘得到支撑。

  但在收盘时,油价回吐了大部分涨幅,因市场对OPEC的冻产承诺产生质疑,特别是该组织主要成员国一边谈论产量协议,一边增加出口。

  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沙特7月日出口原油762万桶,6月为746万桶。

  同时,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30万桶,此前两周连续下降。

(责编:闫璐、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