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中国油田进军世界舞台 美俄恐慌沙特当头棒喝!

2016年09月22日08:43 | 来源:财经时空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油田进军世界舞台 美俄恐慌沙特当头棒喝!

众所周知,油产品是一个国家发展的基础能源,我们知道的沙特,迪拜等国家是产油大国,土豪云集! 然而最近油价急剧下的背景下,各油市“大佬”可谓是苦不堪言。正当各国纷纷巴结中国,恰在此时中国展现出超级大油田,可谓给沙特,美国一个“轰天雷”!

中东国家和俄国这几个大富“油”国家,靠着出口石油来带动国家的经济发展,但是现在国际原油的价格下跌,却是苦了这些原油出口的国家,而中国作为全球石油进口的第一大国,明显中国成为了这些石油出口国的香饽饽。此前中东、俄罗斯、美国等一致把目光投向中国,期望在这里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中国给出的案或许让他们失望了。中国虽然是第一大能源进口国,但是也不可能全部消化掉目前市场能多出的原油。当沙美俄等出口国正在亚洲市场拼杀之际,中国方面传出的中国发现了十亿顿储量的世界级油田,这则消息犹如震天雷炸响在沙美俄的心中。

尤其是像中东产油国,能源占据了国民经济的90%都多,所以能够保证能源经济的稳定是国家经济平稳增长至关重要的因素。但是发展不是那么一帆风顺的,其中的一个绊脚石就是美国。因为这么久以来,美国经济现在在科技上已经和其他国家的差距不是太大,那么能源则成了他最有希望的一种发展经济形式了。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能源的竞争展开之后一发不可收拾。

当前中国爆出惊现“世界级的巨无霸”油田最近国内探测发现的油田的好消息频频传出,效果越来越好,对我国从依靠原油而生到可以实现自给自足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在发现油储级别超过10亿吨的冀东南堡大油田后不久,又在四川发现了一个令人震惊的新奇迹——龙岗天然气田,油储量超7000亿立方米,它成功超越了冀东南堡大油田,一举成为目前国内第一大油田。它的出现足以撼动世界能源市场,对国际原油价格形成强有力的冲击。对能源出口国更是“当头一棒”!

到目前为止,中国成功拥有了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田和石油田,大大的缓解了我们对原油进口的依赖,毫无夸张的说可以不用看他人的脸色了。地球人都知道,石油是传统的能源资源,成本低廉,所以各国都把它作为世界性战略储备能源。中国的石油需求都是靠进口满足的,最大石油进口国是沙特和俄罗斯两国,当中国拥有超级大油田,和国内的石油储备将近达到饱和后,沙特两国的石油经济必将会受到重要的打击,这样一来沙俄两国也会进一步的降低石油的价格,大量出口石油来提振自己的经济,个人认为,中国发现超级油田对世界原油市场会造成巨大的打击,原油价格必将会迎来新一轮下跌。

中国在这几年中接连发现数个亿吨级油田,又通过进口囤积大量石油增加我国的石油储备,本人认为未来一到两年时间,油价很难再上涨。但是超级大油田惊现中国,对中国来说百利而无一害,不仅可提升我国的综合国力,油价下跌,也可以减少普通百姓的生活成本。在冻产消息及供应过剩等各种消息的拉锯之下,油价仍可能宽幅震荡,但基本会以下行为主。

(责编:闫璐、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