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3万网约车司机买作弊软件:可位置欺骗 修改公里数

2016年09月23日08:18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原标题:3万网约车司机买作弊软件:可位置欺骗 修改公里数

  央广网北京9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这句话,您乍一听,肯定没听懂。这句话其实是一句网约车作弊软件的功能介绍。网约车司机使用这款作弊软件,与网约车客户端同时打开,就可以逃避网约车公司的派车规则,挑自己喜欢的单,甚至可以位置欺骗,将10公里的距离变成11公里,多收乘客的钱。今年以来,全国多个地区有3万余名司机购买、使用作弊软件,致使网约车公司损失600多万元。8月28日,开发销售该软件的团伙在广州被北京警方抓获,5名嫌疑人现已被刑事拘留。据了解,专门针对网约车软件漏洞非法牟利的案件,在全国尚属首例。

  纵横点评:网约车是乘客出行的一种选择,更是司机挣钱营利的一门生意。它既具有公共服务职能,也是典型的市场活动。但是,如此重任在肩的行当,如果只由逐利为先的运营商负责规则的公平执行,显然不能令人放心。这也再次提醒:网约车企业自己要及时打补丁,堵上这种漏洞;手握执法权的职能部门也不能放任网约车行业的乱象。千万别让网约车成了“安着APP的黑车”。

(责编:闫璐、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