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三峡集团 20年累计发债3508亿元

王璐
2016年10月19日07:42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峡集团 20年累计发债3508亿元

  10月18日,《经济参考报》记者从“三峡债券20年”座谈会上了解到,自96三峡债券发行以来,三峡集团在境内外累计发行各类债券3508亿元,与同期限银行贷款利率相比,累计节约财务融资成本超过250亿元;已累计兑付1965亿元,还本付息无一违约。其中,9月21日,三峡集团60亿元绿色公司债券在上交所成功上市交易,这是迄今为止我国最大规模绿色公司债券。

  三峡集团董事长卢纯表示,三峡集团将做大做强国内水电等清洁能源业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走出去”战略,积极扩大在海外清洁能源的投资。同时进一步提高资产证券化的规模和质量,继续做好多品种、创新型的债券融资工作,以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目标,与投资者共享清洁能源开发的红利。

  据透露,截至2015年底,三峡集团资产规模达5633.7亿元,可控装机规模5954.5万千瓦。2015年全年实现发电量2009.8亿千瓦时,营业收入635.2亿元,利润总额344.7亿元。利润总额在央企中位列第十、发电企业中排名第一。三峡集团正着力带领勘测设计、装备制造、建设施工、生产运行等上下游全产业链,组成“联合舰队”,一起“走出去”。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