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南方电网启动II级应急响应迎战“海马”

2016年10月21日16:39 |
小字号

“莎莉嘉”前脚刚走,“海马”后脚抵达。南方电网公司于10月21日8时30分启动防风防汛II级应急响应。中午12时40分,台风“海马”在广东汕尾市鲘门镇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14级,预计“海马”将以25公里左右的时速继续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当前台风对广东汕头、汕尾、揭阳、潮州、惠州造成一定影响。截至21日14时,造成1条500千伏线路、8条220千伏线路、16条110千伏线路、11条35千伏线路跳闸,已恢复20条,其中包括跳闸的500千伏线路。造成2座110千伏变电站、1座35千伏变电站停运,均已恢复。累计影响用户91.08万户,已恢复16.24万户。

记者获悉,南方电网公司连日来一直处于应急状态,完成“莎莉嘉”后续抢修工作的同时投入了对“海马”的应战,提前做好人员、物资、装备、发电设备等准备工作,开展现场督查,进行设备风险危害辨识和风险评估,组织做好设备隐患处理和树障清理,开展重要生产场所的特巡特维,提前部署应急电源和抽水装置等应急工作。广东电网公司调集了佛山、肇庆、茂名、阳江、云浮、省输变电工程公司等单位共1300人的抢修队伍前往汕尾、惠州供电局,一旦作业条件允许,马上开展抢修工作。

(责编:赵爽、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