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滚动

分布式能源国际合作示范项目推广行动在苏州进行

2016年11月09日14:3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分布式能源国际合作示范项目推广行动在苏州进行

  近日,由国际能源署(IEA)和中国能源研究会分布式能源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协鑫集团承办“分布式能源国际合作示范项目推广行动苏州站暨考察交流活动”在苏州举办。

\

  研讨会上,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回顾了协鑫集团这几年所取得的成就,并强调目前协鑫是一家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它不仅在太阳能光伏上深耕发力,在天然气业务上亦是重点部署,并表达了参与能源变革的决心。事实上,这几年,协鑫在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的发展成绩显著,在国内已是业界翘楚,其投资建设的项目在中国能源研究会主办、中国能源网承办的“中国分布式能源国际论坛”上多次获奖。

\

  国际能源署署长高级顾问杨雷则深感分布式能源在国内发展的诸多掣肘,此次,他希望可以通过由国家能源局、国际能源署(IEA)主导,联合中国能源研究会分布式能源专业委员会自2016年开始发起的“分布式能源国际合作示范项目推广行动”,可以找出一些共性的问题,由此引进国际先进经验,尤其是政策体制的改革,并由IEA挂名形成更有代表性的研究报告,以唤起更多人的支持与关注。

\

  作为国内最早分布式能源的研究者与参与者,中国能源网总裁冯丽雯女士,深情地回忆了参与国内最早分布式能源投资建设的过程,其与协鑫的渊源可溯及二十年前的合作。她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可以让她多年来对分布式能源的呼吁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并推动分布式能源在国内的快速发展,为能源革命贡献一份力。

\

  主题讨论环节,诸多与会嘉宾积极参与,他们就“能源大转型下的分布式能源”、“分布式能源相关政策、体制、监管和投资问题与建议”、“互联网+智慧能源的发展方向”、“推进分布式能源国际合作”进行了热烈探讨,他们踊跃发言,拟定的时间被一拖再拖。随后,进行的“协鑫集团中央研究院与延安新电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把此次研讨会推向了高潮,在众多业界嘉宾的见证下,协鑫集团在推动分布式能源的发展上又更进了一步。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