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大湄公河次区域专家学者聚昆研讨创新能源与环境问题

王艳龙 李梦迪
2016年11月16日19: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湄公河次区域专家学者聚昆研讨创新能源与环境问题

  中新社昆明11月16日电 (王艳龙 李梦迪)“大湄公河次区域学术与研究联合体”(GMSARN)16日在昆明举行第十一届GMSARN国际学术会议。来自大湄公河次区域国家的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共聚一堂,研讨创新能源、环境和可持续发展问题,助力该区域建设发展。

  会议围绕“大湄公河次区域(GMS)地区的创新能源、环境和可持续发展”主题,就生物多样性保护、气候变化与能源、可持续消费与生产、中小企业发展、可再生能源、生物燃料与清洁技术、水资源管理、绿色建筑等内容展开技术交流与经验分享。

  昆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英杰致辞表示,多年来,GMSARN成员间建立了良好、互信的合作基础和深厚的友谊,合作成果得到了大湄公河次区域国家的良好评价。本次国际学术会议是GMSARN建立的一个很好的学术交流机制,希望各位代表加强沟通和交流,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亚洲理工学院执委会主席瓦萨克·科诺努坤表示,GMS经济体面临着相同的机遇与挑战。此次会议就地区性和全球性问题进行探讨,并为GMS地区存在的问题建言献策,希望大家认真听取会议成果,为地区发展做出贡献。

  大湄公河次区域由柬埔寨、中国(云南省和广西自治区)、老挝、缅甸、泰国和越南组成。该区域的昆明理工大学、亚洲理工学院(泰国)、仰光科技大学(缅甸)等11所一流的学术和研究型大学组成了GMSARN。GMSARN旨在保证该区域产生、发展、维护的知识能够被该区域的组织共享,加强区域内高校在协助该区域的可持续发展和自力更生的能力,重点放在技术与社会经济发展问题之间的互补联系上。(完)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