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青海油田6年向拉萨供气5000万立方米

孙睿 罗云鹏 吉海坚
2016年11月19日12: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青海油田6年向拉萨供气5000万立方米

  中新社西宁11月19日电 (孙睿 罗云鹏 吉海坚)中国石油青海油田公司18日公布数据显示,天然气入户拉萨6年来,青海油田已向拉萨供给了5000万立方米天然气,为20万民众带来生活便利。

  青海油田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油气田,也是中国最早开发的油田之一。位于青海省西北部的柴达木盆地,是青海、西藏两省区重要产油、供气基地,平均海拔3000米左右。

  据中国石油青海油田公司介绍,立冬过后,拉萨一年一度的冬季供暖开始“升温”。11月12日,在拉萨供暖日启动当天,拉萨天然气站天然气销量高达7万立方米,同比增加5万立方米。

  为确保向拉萨安全、平稳供给液化天然气,青海油田16日将生产的100吨液化天然气安全运抵拉萨。至此,拉萨天然气站液化天然气库存达到600吨,可满足拉萨城市燃气在应急状态下使用10天。同时,青海油田从去年开始编制直供计划,油田液化天然气工厂每天保证向拉萨汽车拉运7车次120吨LNG(液化天然气);进入冬季后,青藏公路异常难行,汽车拉运LNG安全风险极大。为此,中国石油拉萨天然气站提高天然气库存量,确保10天的常态供应。

  中国石油青海油田公司表示,目前拉萨市已基本实现天然气全覆盖,城市供暖规划片区居民供暖总数达11万户,供暖率达到98%。去年,拉萨天然气冬供日销量最高达到14.5万立方米,并且气站首次实现盈利,而今年天然气保供日销量将突破15万立方米。

  除此之外,中国石油青海油田公司还为拉萨城市5条公交线路167辆公交车及部分出租车供应清洁的天然气燃料,以保护雪域高原的碧水蓝天。(完)

(责编:董思睿、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