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广州奖”获奖项目之一

韩国松坡区:屋顶发电

2016年12月15日07: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韩国首尔松坡区代表领取“广州奖”

  在韩国首尔富裕繁华、寸土寸金的松坡区,市民们用屋顶铺设的太阳能电池板组成一座发电厂,并且利用发电的收入在全世界范围内开展扶贫行动。

  这个项目一开始实施时,面临着很多挑战,比如,初始成本很高,如何能帮助群体又能实现盈利?于是,政府决定,从一开始就让社区居民从中受益,并让他们参与项目的建设和发展,他们只要捐出一定数额资金,就可成为能源合作生产者。

  如今,松坡区搭建的共享发电站是“能源和平”组织与合作企业、公共机关等共同设立的太阳能发电站,已经有16台发电机投入运行。发电站所获收益用于后续发电站建设,也用来支援韩国国内能源贫困地区等。至今为止,松坡区共享发电站支援韩国国内外能源规模已达到约5.56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05万元)。

  项目将在未来25年总共减少2.2万吨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种植524万棵松树。能源污染及能源短缺,是当前世界所面临的困境,而韩国松坡区却做到了通过分享能源来传递和平,这获得了广州奖评委的青睐。

  

  颁奖词

  气候变化、海平面升高、特大暴雨、粮食短缺和物种毁灭是我们这一代面临的最大挑战。松坡太阳能共享发电厂项目不但解决了能源短缺问题,而且帮助了长者。该项目是可持续性发展典范,并已开始在其他地方复制推广。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