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青藏高原最大油气田2016年原油产量创新高

孙睿 罗云鹏 王得刚
2017年01月05日08: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青藏高原最大油气田2016年原油产量创新高

  中新社西宁1月4日电 (孙睿 罗云鹏 王得刚)中国石油青海油田公司4日透露,截至2016年12月31日,青海油田油气勘探开发再获突破,2016全年油气当量超700万吨,原油产量创新高。

  2016年,面对国际油价持续低迷、天然气淡季销售不畅等严峻形势,青海油田实施效益勘探、规模增储等工程,使青海油田在英雄岭构造带、阿尔金山前带、柴西南富油区等均取得勘探突破。

  其中,被誉为地震勘探“禁区”的英西地区接连探获3口日产千吨井、6口高产井,标志着英西区块再次进入勘探发现高峰期。“随着中国石油勘探的品位越来越低,难度越来越大,像英西这种日产量达200多吨的高产、稳产的井实属少见。”中国石油青海油田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副院长汪立群曾表示。

  与此同时,青海油田开展科技攻关项目173项,丰富了咸化湖盆成藏理论,完善了疏松砂岩气藏高效开发、长井段薄互层油藏细分开发等技术体系;强化技术服务创新增效,钻井机械钻速同比提高17%,油气产建投资同比降低5%;加大措施力度,实施油水井措施作业1713井次,增油超过9万吨,增注66.2万立方米。格尔木炼油厂优化运行参数,提高高效产品比例,全年加工原油147万吨,创历史最高水平。

  青海油田总会计师饶瑞久表示:“通过一系列措施,青海油田全年实现降本增效,实现了主营业务赢利能力持续攀升。”

  青海油田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油气田,也是中国最早开发的油田之一。该油田所在区域石油资源量达40多亿吨,天然气资源量近10000亿立方米。(完)

(责编:赵宇虹(实习生)、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