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党组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宁彬
2017年01月10日16:35 | 来源:中国石化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党组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王玉普要求,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好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要坚持标本兼治,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要从严执纪监督问责,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推动政治优势转化,全力保障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1月9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岐山同志所作报告的主要精神。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玉普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戴厚良,集团公司领导王志刚、张海潮、焦方正、马永生、赵东参加学习。蒋亮平传达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是我们党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阐释了党的建设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出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为我们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指明了努力方向。

  王玉普要求,一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好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层层组织传达学习。要把自己摆进去,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科学、系统、准确地学,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要认真筹备开好集团公司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二要坚持标本兼治,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标本兼治是我们党管党治党的一贯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标本兼治,做到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步步深入、善作善成。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转变观念、勇于担当,坚持不懈、攻坚克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中国石化落实落地。要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文化自信,不断坚定和提高政治觉悟,把理想信念铭记在心、见诸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自觉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持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相融合,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持抓实基层打牢基础,加大问责力度,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三要从严执纪监督问责,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认真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统一、坚持抓惩治和抓责任相统一、坚持查找问题和深化改革相统一、坚持选人用人和严格管理相统一,做到惩治腐败、反对“四风”的力度不减弱、零容忍态度不改变,坚决打赢反腐败、反“四风”这场正义之战。要认真贯彻《准则》和《条例》,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改进和加强党组巡视,推进巡视工作全覆盖,加强巡视成果运用,推动党章党规党纪有效执行。

  四要推动政治优势转化,全力保障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当前,公司正处于爬坡过坎、攻坚啃硬的关键时期,外部经济环境复杂严峻,内部结构性矛盾非常突出。越是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越要注重发挥国有企业的政治优势,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题,推动公司广大党员和党组织切实把严的意识立起来,把严的规矩建起来,把严的风气树起来。要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各级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切实肩负起“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责任,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深入开展形势任务教育,推动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不断加深对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认识,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形成改革发展合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宁彬)

(责编:赵爽、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