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国际能源署:油市供需或继续改善

2017年01月21日08:45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能源署:油市供需或继续改善

  国际能源署(IEA)19日发布的最新月底研究报告表示,目前判断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以及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的减产协议影响还为时尚早,但随着各方对于石油需求的上升,全球石油市场供需面可能正在缓慢收紧。

  IEA表示,石油消费日益强劲,导致其对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预估提高,如果欧佩克和其它产油国能够减产至承诺水平,随着油价稳定和库存减少,石油市场供需不平衡将缓慢改善。

  数据显示,欧佩克成员国2016年12月的日均原油产量下降了32万桶至3309万桶。在报告中,IEA维持2017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期130万桶/日不变,维持2017年欧佩克成员国原油需求预期3290万桶/日不变,预计2017年非欧佩克产油国原油供应增长17.5万桶/日至38.5万桶/日。

  但IEA也警告称,自全球产油国2016年末达成减产协议后,各方开始对高油价做出反应,部分非欧佩克国家有增产迹象,这将令欧佩克国家面临阻力,并可能对减产协议造成负面影响。(陈晓刚)

(责编:曹淼、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