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国家电网公司与江西省政府签署“十三五”电网发展合作协议

加快电网发展 服务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建设

2017年02月27日18:05 |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小字号

2月23~24日,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赴江西调研,并参加央企入赣投资合作洽谈会。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月明参加调研,并代表国家电网公司与江西省人民政府签署“十三五”电网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23日,舒印彪一行先后赴南昌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江西电力调控中心调研,并与国网江西电力领导班子及部分中层干部座谈。舒印彪回顾了2008年与江西人民并肩作战抗冰保电的难忘经历,对国网江西电力近年来的发展和进步给予充分肯定。

舒印彪对国网江西电力的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把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摆在突出位置,深刻领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两个基础、六个力量”的定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守纪律、懂规矩,时刻当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扛起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工作,始终把确保大电网安全摆在首位,不断提高供电可靠性,确保不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不发生群伤群亡事故以及重大设备损坏事故;以电网“设备好、结构好、技术好、管理好”为目标,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三要扎实推进各项改革,把推进输配电改革作为重中之重,争取科学合理的输配电价,推动形成有利于电网可持续发展的输配电价机制。四要加快各级电网发展,推动相关特高压工程早核准、早开工、早见效;高质量建好城市配电网,高质量推进小城镇和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村村通“动力电”、整乡整镇电网建设等项目。五要确保完成经营目标,实施精准投资,突出效益导向,重点健全责任制,加强投资项目的后评估。六要大力加强队伍建设,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责任意识和专业精神,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倡导简朴自律的生活方式。

2月24日上午,舒印彪一行参加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央企业入赣投资合作洽谈会。洽谈会上,国家电网公司与江西省人民政府签署《江西省人民政府、国家电网公司“十三五”电网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协议明确,“十三五”期间,国家电网公司将加大在赣投资力度,投入39.5亿元,完成3270个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任务;加快推进江西第二个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工作,积极推进国家规划安排的相关煤电项目及其他新能源项目接网工作;配合做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高速公路快充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优化配套电网、简化接入流程;按照中发9号文及相关配套文件要求,为电力体制改革稳妥有序推进保驾护航。

协议明确,江西省人民政府将大力推进特高压入赣工程,大力支持国家电网公司在赣电网项目建设,支持国家电网公司平等参与竞争增量配电网业务,为电网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责编:赵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