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通州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年内投产

潘福达
2017年03月01日07:2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通州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年内投产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北京国资公司、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亚洲开发银行三方昨日签署贷款和担保协议,将在国内九个城市推广清洁城市垃圾发电项目。记者从北京国资公司了解到,通州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将于年底前投产试运行,将满足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垃圾处理需求。

  早在2013年4月,三方就签署了“垃圾发电绿色信贷”协议,根据协议,亚行将向绿色动力提供2亿美元等额的人民币贷款。本次签署的是亚行首次在中国开展在岸本币补充银团贷款,由三菱东京日联银行等10家商业银行参与,是亚行普通资金源出资1亿美元等值人民币A类贷款的增加部分。

  北京国资公司是大型国有投资控股集团公司,成立十余年来,先后完成重大产业投资项目560多项,投资额达到960亿元,管理资产规模超过2万亿元。绿色动力集团作为北京国资公司控股、在节能环保领域的平台公司,在国内已拥有近30个垃圾处理项目,为城市固废提供整体解决方案,近年来还与通州区政府以BOT(建设-经营-转让)模式投资建设通州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通州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通州区永乐店镇,一期工程的主厂房建设已基本全部到顶,部分厂房已经封顶,污水处理系统、循环水处理系统、配套设施等正在建设中,今年年底前将试投产。届时,一期垃圾日处理能力为2250吨,年发电2亿度,目前通州每天产生生活垃圾约2000吨,垃圾焚烧发电厂将基本“吃”掉所有的垃圾。

  规划中的二期工程计划日处理1700吨,届时项目总处理能力可达4000吨/日,日收纳垃圾为5000吨,将全面满足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垃圾处理需求。

(责编:李易、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