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亚行与绿色动力推广垃圾发电项目

周武英
2017年03月01日07:55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亚行与绿色动力推广垃圾发电项目

  亚洲开发银行(亚行)2月28日与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绿色动力)签署协议,在中国中小城市推广采用先进技术的城市垃圾发电项目。

  这是亚行首次在中国开展在岸本币补充银团贷款。本币补充贷款银团由三菱东京日联银行作为牵头行,包括法国巴黎银行、国泰世华商业银行、中国信托商业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富邦华一银行、恒生银行、新韩银行、日本三井住友信托银行和韩国产业银行在内的10家商业银行参与此笔贷款。这是亚行普通资金源出资1亿美元等值人民币A类贷款的增加部分。在本币补充贷款结构下,亚行担任账面贷款人。

  绿色动力是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的环境基础设施平台,将采用公私合作(PPP)模式,建设和运营垃圾发电设施。该项目包括建设至少九座垃圾发电厂,预计到2018年,年发电量达到610千兆瓦时。(周武英)

(责编:李易、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