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三峡电站发电突破一万亿千瓦时

2017年03月03日08: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3月2日电  (记者朱隽)记者日前从中国三峡集团获悉:截至3月1日12时28分,三峡电站累计发电突破1万亿千瓦时,成为我国首座连续14年安全稳定运行、发电量突破1万亿千瓦时的水电站。

  自2003年首批机组投产发电以来,三峡电站发出的强大电流源源不断地输送至华中、华东和南方10省市,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国家和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清洁能源。

  三峡电站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水电站,装有32台70万千瓦和2台5万千瓦的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2250万千瓦,单机容量和总装机规模均居世界第一,年设计发电量882亿千瓦时,是我国“西电东送”和“南北互供”的骨干电源点。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03日 06 版)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