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汽油柴油价格 迎年内第二次下调

安蓓
2017年03月15日07:33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汽油柴油价格 迎年内第二次下调

  国家发展改革委14日称,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7年3月14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均降低85元。

  这是今年第二次下调成品油价格。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说,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要组织好成品油生产和调运,确保市场稳定供应,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不执行国家价格政策的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消费者可通过12358价格监管平台举报价格违法行为。

  受美国原油库存不断升高、页岩油增产和美元走强等因素影响,本轮调价周期内国际油价大幅回落。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分析称,目前国际原油价格已降至每桶50美元支撑位附近,全球炼厂将迎来检修期和成品油需求淡季,将导致原油需求降低,受短期供应过剩影响,预计国际油价将处于相对低位。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