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绿色雄安 气电先行

吴国健 韩琳
2017年04月14日17:58 |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小字号

“打造优美生态环境,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要突出的七个方面重点任务之一。中海油作为能源行业巨头,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是其当仁不让的任务。目前华北地区已建有天津LNG接收站;远期有蒙西煤制气外输管道项目,管道将途径河北省容城县、安新县、雄县等13个区县,并设有容城分输站和若干分输阀室。在不久的将来,便可实现向雄安新区直接供应管道气。

在4月1日中央宣布设立雄安新区后,中海油气电集团天津贸易分公司积极响应中央政策,及时调整保定地区的LNG液态销售价格,使销售价格更加贴近市场,提高用户的LNG购买能力,降低保定和雄安新区煤改燃成本,为建设绿色雄安提供助力。同时,中海油气电集团天津贸易分公司加强对保定及雄安新区的市场调研,抓住煤改燃政策落地带来的巨大机遇,以扶持工业煤改燃终端项目为契机,区域化开拓市场。目前在保定地区的销售量达到400吨/天,其中:雄安新区160吨/天,市场占有率达50%。若2017年底全面完成35蒸吨以下燃煤锅炉的燃气替代,保定地区的销售量将达到800吨/天,雄安新区将达到320吨/天,市场占有率将达到75%。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已成为助力保定乃至雄安新区煤改燃工程、能源清洁化发展的重要力量,并将坚持不懈的协助推进清洁能源化进程。

雄安新区的建设和发展,带来了华北地区天然气快速发展的机遇,中海油气电集团全体员工必将凝心聚力克服一切困难,与天津LNG通力合作,共同为新区的生态城市建设保驾护航。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