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中石化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赞赏

李新民
2017年05月15日08:39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中石化集团公司消息,中石化在“走出去”进程中始终遵照“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原则,特别是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依法合规纳税,提供就业机会,在业务所在国进行生产运营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致力于成为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民,赢得当地政府和居民的高度赞赏。

  据统计,“十二五”期间,中石化坚持依法合规纳税,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缴纳税费超过130亿美元;同时,坚持本地化用工、本地化采购,提供尽可能多的就业机会,带动当地企业发展。年均提供工作岗位约1.5万个,境外员工本地化比例达到75%以上。

  此外,中石化坚持国际安全、健康和环保标准,多次获得项目业主颁发的“连续400万安全人工时”证书;积极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保护当地生态,在埃及的阿帕奇QPC作业公司实现了污水100%处理和回注,是埃及17家合资公司中第一家实现了全部污水回注至产层的公司,得到当地政府环保部门的高度肯定。

  中石化还致力改善所在国医疗卫生条件、持续关注当地弱势群体教育、积极参与社区防灾减灾活动。比如,他们发起加蓬曼吉医疗中心翻新项目,新建产科病房并捐赠配套医疗设施,每年可接收2000名患者;在赞比亚、坦桑尼亚、摩洛哥等国家开展农业、农村儿童早教公益项目;参与苏丹等地区强降雨灾区捐款并为灾民发放救灾物资等。

(责编:张雅伦(实习生)、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