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2020年江苏用煤减少3200万吨 天然气消费占12.6%

许琴
2017年05月16日09:29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公布了《江苏省“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我省将严控煤炭消费总量,到2020年,全省煤炭消费量减少3200万吨。提高天然气等清洁能源和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到2020年,全省天然气消费量达到350亿立方米左右,占能源消费比重由6.6%提高到12.6%。

  《规划》提出,要加快实施煤炭消费等量减量替代,把控制煤炭消费、实现持续削减作为控制能源消费、调整能源结构的“重中之重”,纳入生态文明建设和大气防治行动考核,将减量控制目标分解至各设区市,同步开展年度考核和预测预警。

  我省将提高天然气等清洁能源和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在天然气设施建设方面,要加快沿海千万吨级LNG接收基地建设,增建大型储罐,扩大海外气源接收存贮能力。在改造完善西气东输和川气东送系统,加强配套地下储气库建设的同时,加快中俄东线管道建设,增强接收、储存中亚和俄罗斯等境外陆上气源的能力。

(责编:张雅伦(实习生)、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