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国家电投与中国中车启动清洁能源项目战略合作

2017年05月18日08:40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7日讯(记者亢舒)近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简称“国家电投”)与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中车”)在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精神,加强清洁能源领域战略合作。

  国家电投是中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是一个以电为核心、一体化发展的综合性能源集团公司,具有鲜明的清洁发展特色。中国中车则是全球规模最大、品种最全、技术领先的轨道交通装备供应商,已形成风电主机到齿轮箱、电机、电控等核心零部件的完整产业链。同时,该公司拥有大面积的优质工业厂房,适宜开发建设分布式能源项目。

  根据协议,国家电投支持中国中车所属企业为国家电投的清洁火电、水电、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项目提供设备、工程技术服务等,在满足国家相关政策法规的前提下,按照市场化的原则优先保证中国中车所属企业列入合格供应商。

  中国中车同意国家电投规模化开发建设其所属单位可利用的厂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积极协调所属企业配合国家电投东方能源进行厂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同意国家电投提供电、热、冷一体化等综合智慧能源服务。中国中车还将积极为国家电投产业技术创新提供机械制造、变频控制、系统集成等方面的专项技术支持。

  双方约定,未来将发挥各自产业优势及区域影响力,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及“走出去”战略,共享信息、资源,共同开发海外常规电力、新能源市场,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

(责编:张雅伦(实习生)、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