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减产协议延长预期助推油价上涨

王婧
2017年05月22日08:49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受美元走弱、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同意延长减产协议预期上升等因素影响,当周(5月15日至19日)石油和黄金等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走高。油价方面,纽约油价上涨5.20%,伦敦布伦特油价上涨5.45%。与此同时,国际金价当周上涨2.11%。

  自本月5日触底以来,国际油价已经连续两周反弹。截至19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50.33美元,涨幅为2.00%;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53.61美元,涨幅为2.10%。

  去年11月底,OPEC同意在今年前6个月执行减产协议,随后俄罗斯等重要的非OPEC产油国也同意减产。该消息曾帮助油价在短期内回升至每桶50美元以上的水平。近期,有报道称,沙特和俄罗斯均有意延长即将到期的减产协议。市场预期,本月25日OPEC将举行的半年度会议,可能会决定将这份减产协议延长至明年。

  同时,美国原油库存水平自4月来一直处于下降态势。17日美国能源信息署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12日的一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80万桶,库存实现了连续6周录得下降。数据还显示,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在连续12周增加后,首次出现下滑。

  此外,本周美元指数大幅下滑,累计下跌幅度达到2%,为一年以来最差表现,这也有利于提振以美元计价的国际油价。

  分析人士认为,在减产协议可能延长,库存持续下降和美元走弱等因素的综合影响下,国际油价接下来还具有上涨动力,或将创下年内高点。

  国际金价本周上行。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19日收于每盎司1253.60美元,涨幅为0.06%。19日其他贵金属方面,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9.796美元,当周涨幅2.40%;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940.2美元,当周涨幅为2.47%。分析人士表示,本周美元大幅走弱,价值股市一度大幅下滑,推升了投资者避险情绪,因此推动金价上行。

  国际农产品价格当周涨跌不一。19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725美元,当周涨幅0.40%;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3525美元,当周涨幅0.58%;大豆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53美元,当周跌幅1.04%。分析人士表示,美国中西部农业区大雨以及降温引发对农作物生长的担忧,导致小麦和玉米期价上涨。

(责编:张雅伦(实习生)、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