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合生能源以极化技术提升燃油使用效率—— 传统能源变身记

常 理
2017年05月23日08:20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合生能源认为,推进能源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要把握三大要点。其一是目标,也就是节能环保的大趋势;其二是市场,也就是要找到最能体现供给升级价值的目标群体;其三是价格,无论多好的产品都必须拥有价格竞争力,否则有效供给就无从谈起。

  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进程中,传统能源有没有改进的余地?深圳合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作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倡导绿色能源高新科技公司,合生能源经过多年研发,掌握了国内独有的燃料成品油极化技术,开发出成熟的、功能清晰的系列极化技术产品,打造出高效环保且价格低廉的能源产品,为国内传统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了一条新路径。

  什么是极化技术?简单来说,它是一种具有诱导各类油品产生强力的极化能力,使油品分子产生极强的亲金属性,使金属表面产生极坚韧纳米级致密油膜,填补金属表面的粗糙刮痕并强力包裹细微金属离子的技术。这种技术可以将传统的滑动摩擦改变成滚动摩擦,大幅降低金属间的摩擦力。同时,极化剂在燃油分子中产生极性结构排列,改变了燃油分子的燃烧行为,降低燃烧过程的熵值变化,提升燃油燃烧效率,达到节能减排的效果。

  “我国是能源使用大国,这一点众所周知。但实际上,我国也是个能源浪费的‘重灾区’。国际权威机构的调查显示,我国能源使用效率在59个接受调查的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56位。还有资料显示,我国能源使用效率仅为美国的26.9%,日本的11.5%。因此,推进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迫在眉睫。”合生能源总经理符家云告诉记者,改变能源供给结构要从两个方面发力,其一是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其二便是优化传统能源的供给和使用。合生能源专攻的正是后者。

  符家云认为,推进能源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要把握三大要点。其一是目标,也就是节能环保的大趋势;其二是市场,也就是要找到最能体现供给升级价值的目标群体;其三是价格,无论多好的产品都必须拥有价格竞争力,否则有效供给就无从谈起。

  基于这样的判断,合生能源几经比较后选定极化技术作为突破口。业界证实,由于能够大大改善传统能源的动力性能,降低发动机的磨损,极化技术在大幅降低废气污染排放、提高发动机使用寿命方面优势极为突出。

  “在一般概念里,柴油驱动动力性好,但排放严重。其实,这一理解不是特别准确。应该说,普通柴油的污染排放确实比较严重,但随着柴油发动机技术的提升和高标准车用柴油的推广,这一问题已经得到缓解。但在广大的农村和城郊地区,交通工具更新缓慢,柴油品质尚未得到根本提升,尤其在货运和农机领域问题更为严重。换句话说,这恰恰是极化技术最能发挥功效的领域。”符家云认为,要更好地将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到实处,高端市场非常重要,广大的中低端市场也不能忽视。合生能源就是希望能够从中低端市场破局,彻底改变农村及城郊地区的污染现状。

  更为可贵的是,这种高技术成品燃料油价格不仅不高,反而低于同类油品。山西一位矿业公司总经理林邦涛告诉记者,他的矿山有1500多台车同时作业,以前加传统柴油,每天每台车的油费为3500元左右。用了极化燃料油,动力不降反升,且价格降低了20%左右。“省钱就是赚钱啊,我特别看好极化燃料油的市场前景。”林邦涛说。

  符家云告诉记者,目前,合生能源已开发出十大类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极化技术系列产品,分别具有耐极寒、耐高温高压、燃烧效率高、使用周期长、清除积碳、节省燃油、降低排放、增强动力、物美价廉等特点,能够广泛应用于矿山机械、动力机车、船舶、物流、公交、环卫等多个领域。同时,合生能源已经在能源管理整体解决方案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未来,“产品+服务”的“双轮”将合二为一,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节油驱动”。(经济日报记者 常 理)

(责编:张雅伦(实习生)、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