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中蒙甘其毛都口岸煤炭进口量达700万吨

2017年06月01日07: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蒙甘其毛都口岸煤炭进口量达700万吨

  内蒙古乌拉特检验检疫局31日消息称,今年以来,中蒙甘其毛都口岸煤炭进口量已突破700万吨。而2016年至10月底,才突破900万吨,增幅较大。

  甘其毛都口岸是中国一类陆路常年开放口岸,也是中国西部重要的对蒙贸易通道。

  当地检验检疫部门31日分析认为,该口岸之所以出现煤炭进口量大幅增长,真正的原因是今年以来煤炭价格出现了上涨,企业有了较大的利润空间。

  据透露,目前由甘其毛都口岸进口的煤炭主要来自蒙古国南戈壁省的塔本陶勒盖煤矿,煤炭的坑口价格约为320元/吨(人民币,下同),进口后的市场价格稳定在800多元/吨,除去关税和运输、存储等费用,企业仍有可观的利润。

  目前在该口岸从事煤炭进口的煤企已呈扎堆势头,达到70家。

  该口岸从事进口煤炭企业的张明透露称,为了增加装车数,实现利润最大化,在此处从事进口煤炭的企业在现有基础上又成立了小公司、子公司,借此扩展业务。

  “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内蒙古经济学家盖志毅认为,此番在甘其毛都口岸出现的煤炭进口量大幅增长,与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和市场供销两旺有关。(记者李爱平)

(责编:李昉、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