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上海:重型柴油货车未来须达到国五排放标准

2017年06月09日08: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上海6月8日电(记者 陈静)上海市环保局8日披露,近年来上海重型柴油货车呈逐渐增长趋势。2016年新增量在1.5万辆左右,每年新增NOx和一次颗粒物排放约6400吨和180吨左右。

  7月1日起,上海将实施国五排放标准的车型从轻型汽油车、轻型柴油客车、重型柴油客车,进一步扩大到重型柴油货车。

  新增的重型柴油货车实施国五标准后,每年可削减NOx和一次颗粒物960吨和90吨左右,即在原有基础上削减15%和50%左右,其减排效果还将在车辆生命周期内长期体现,有助于上海市大气环境的长远治理。

  届时,在上海办理注册登记(含外省市转入)的重型柴油货车必须符合第五阶段排放标准;不符合第五阶段排放标准的,不予办理注册登记(含外省市转入)。

  重型柴油货车具体是指《车用压燃式、气体燃料点燃式发动机与汽车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Ⅲ、Ⅳ、Ⅴ阶段)》( GB17691-2005)规定的,N2类和N3类柴油载货汽车。其中,N2类车指最大设计总质量超过3500kg,但不超过12000kg的载货汽车;N3类车指最大设计总质量超过12000kg的载货汽车。

(责编:张雅伦(实习生)、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