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5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5.1% 预计今年用电量增速“前高后低”

王轶辰
2017年06月15日08:22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经济日报北京6月14日讯 记者王轶辰报道:国家能源局今天发布数据显示,5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96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1%。虽然较4月份增速小幅回落0.9个百分点,但仍然保持了不错的增长态势,反映我国经济继续稳中向好。

  数据显示,1至5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2426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4%。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39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1%;第二产业用电量1712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3%;第三产业用电量335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0%;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339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1%。

  业内人士表示,从全社会用电量构成来看,第一产业用电量保持快速增长,主要是由于国家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不断释放农业用电潜力。第二产业用电量增速回暖,则说明前期稳增长政策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成效。

  “今年我国用电增长实现了良好开局,工业用电恢复性增长是拉动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回升的主要动力。”国网能源研究院经济与能源供需研究所所长单葆国认为,后期随着去产能、去库存等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以及上年同期用电基数逐渐走高,我国用电量增速将有所回落。2016年我国用电量增速呈“前低后高”的态势,预计2017年用电量增速将呈“前高后低”的态势。

(责编:张雅伦(实习生)、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