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中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

2017年07月10日08: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广州7月9日电  (记者李刚)今天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通报:南海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工程全面完成预期目标,第一口井的试开采产气和现场测试研究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并实施关井作业。试采井连续试开采60天,累计产气超过30万立方米,取得了持续产气时间最长、产气总量最大、气流稳定、环境安全等多项重大突破性成果,创造了产气时长和总量的世界纪录。

  本次试开采作业区位于珠海市东南320千米的神狐海域。3月28日第一口试开采井开钻,5月10日下午14时52分点火成功。截止7月9日14时52分,中国天然气水合物试开采累计产气量超过30万立方米,平均日产5000立方米以上,最高产量达3.5万立方米/天。获取科学试验数据647万组,为后续的科学研究积累了大量的翔实可靠的数据资料。

(责编:梁圆(实习生)、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