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6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增长4.21%

2017年07月27日11:0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6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增长4.21%

  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6日发布的库存数据显示,6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增长4.21%,汽柴煤油库存环比微增0.46%。其中,汽油和煤油库存环比下降,柴油库存环比增长。

  原油方面,6月中国原油产量和净进口量环比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同时原油加工量环比亦下降。综合来看,6月监测范围内原油商业库存环比增长。

  汽柴煤油方面,从供应来看,由于原油加工量环比下降,6月汽、柴油产量环比均下降。当月汽、柴油净出口量环比分别增长20%和13%。从需求情况来看,6月高温天气增多,汽车空调用油增加,支撑汽油消费。柴油方面,6月农业用油继续回升,但受夏季高温和多雨天气影响,工矿、基建等户外用油企业开工受到制约,一定程度上抑制柴油需求。

  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综合考虑价格、季节、定价机制等因素后,由石油专家顾问团队评估的结果。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对外发布。(记者安娜、何雨欣)

(责编:贺迎春、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