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亿利洁能26亿元购买大股东光伏及热电资产 监管层审核前继续停牌

2017年08月08日08:48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亿利洁能26亿元购买大股东光伏及热电资产 监管层审核前继续停牌

  日前,已停牌五个月之久的亿利洁能披露了《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以下简称《预案》)。

  《预案》显示,本次重组拟收购的标的资产预计交易价格总额为 26.35亿元,其中,亿利洁能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募集13.93亿元(待扣除中介机构费用),全部用于向亿利控股、亿利集团、亿鼎投资中心购买相关光伏及热电联产资产。

  不过,根据公司同日发布的另一份公告,继多次申请继续停牌后,亿利洁能自8月7日起,还将继续停牌。具体复牌日,则需在《预案》“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意见且公司予以回复后。”

  拟非公开发行募集13.9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亿利洁能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交易对方为亿利控股、亿利集团及亿鼎投资中心,其中,亿利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亿利控股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亿鼎投资中心普通合伙人亿金投资为亿利控股全资子公司,因此,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构成关联交易。

  根据《预案》,此番亿利洁能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亿利控股购买其持有的正利新能源49%的股权、库布其生态50%的股权、迎宾廊道60%的股权以及亿源新能源100%的股权,向亿利集团购买其持有的库布其生态20%的股权;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向亿鼎投资中心购买其所持有的热电联产相关土地使用权、房屋建筑物及机器设备。

  在此基础上,亿利洁能拟通过竞价发行的方式,向不超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本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3.93亿元,不超过本次交易中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100.00%,扣除中介机构费用后全部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及相关交易税费。

  收购光伏及热电联产资产

  亿利洁能表示,通过本次资产重组,上市公司拟收购具有广阔发展空间、处于光伏行业良好发展机遇的4家光伏发电企业和具有连续盈利能力的热电联产资产,预计将能够进一步增加上市公司清洁能源板块业务的盈利能力。

  公告显示,光伏行业标的公司为库布其生态、正利新能源、迎宾廊道及亿源新能源。其中,正利新能源一期10MW项目及而且100MW项目分别于2014年11月及2015年1月实现并网发电,库布其生态200MW项目于2016年6月并网发电,亿源新能源50MW项目于2017年6月30日并网发电,迎宾廊道所属光伏电站目前尚未并网发电。根据标的公司未经审计的财务报表,正利新能源于2015年度、2016年度及2017年 1月份-5月份营业收入分别为1.215872亿元、1.438892亿元及6358.74万元,净利润分别为6,015.79万元、6,409.65万元及2912.93万元;库布其生态于2016年度及2017年1月份-5月份营业收入分别为1.070225亿元及1.06317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7124.49万元及5894.25万元。

  此外,关于热电联产资产,《预案》显示,报告期内,标的热电资产主要用开展热电联产业务,主要向内蒙古杭锦旗独 贵塔拉工业园区内所有企业提供热蒸汽、电等产品服务,其中包括向亿鼎生态提供蒸汽、脱盐水、电等服务。

  2015年度、2016年度和2017年1月份-5月份,标的热电资产的营业收入分别为 2.614652亿元、6.202548亿元和3.315519亿元。热电资产组2014年9月份投产,2015年处于试运营阶段,2016年开始正常运营。

  此外,亿利控股、亿利集团、亿鼎投资中心承诺,本次以资产认购的股份自本次发行股份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

  ■本报记者 于 南

(责编:杨迪、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