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巴西石油公司二季度盈利骤降

2017年08月11日18:1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0日电(记者赵焱)巴西石油公司(以下简称巴油)10日发布的财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公司盈利3.16亿雷亚尔(约合1亿美元),比一季度骤降93%,比去年同期下降14.6%。

虽然二季度盈利远低于一季度的44.5亿雷亚尔(约合14.22亿美元),但依然是巴油连续第三个季度实现盈利。

巴油总裁佩德罗·帕伦特认为这一结果是积极的。他说:“我们一季度成绩斐然,由于非同寻常的原因,本季度盈利较低,但我们依然盈利了,这是很难得的。”帕伦特提到的负面原因包括巴西国内市场石油衍生品销售减少和税收调节计划导致支出增加等。

截至6月底,巴油债务为2953亿雷亚尔(约合892.6亿美元),比今年3月底和去年同期都有所下降,比去年12月减少7%。

巴西石油公司成立于1953年,2011年成为全球第五大石油公司。受内部高管贪腐事件影响,再加上国际油价低迷,公司资产缩水严重,且融资难度越来越大,2014年至2016年连续三年亏损。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