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国土资源部发布全国油气资源勘查开采成果

刘飞
2017年08月16日08:36 | 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小字号
原标题:国土资源部发布全国油气资源勘查开采成果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国土资源部最新统计显示,近五年全国石油储量基本稳定,天然气储量产量快速增长,非常规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加速推进,页岩气、煤层气迈入产业化商业化生产阶段。

  国土资源部新闻发言人、地质勘查司司长于海峰表示,近五年来我国油气勘查开采在经济发展速度换挡、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下跌等因素影响下,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石油储量持续增长,累计探明亿吨级油田10个;天然气储量快速增长,累计探明千亿方气田13个;原油产量较为稳定,年均产量超过2亿吨;天然气产量快速增长,年均产量近1200亿方。2012-2016年,全国油气资源勘探投资3442亿元,较上一个五年增加12.6%。由于国际原油价格自2013年大幅下降,2016年全国油气资源勘探投资较2012年的历史最高峰下降了30%。2017年,目前看开始止跌回升。

  在非常规油气方面,于海峰介绍,2016年全国页岩气产量达到了78.82亿立方米,仅次于美国、加拿大,位于世界第三位。页岩气勘探开发在四川盆地等地取得重大突破。重庆涪陵页岩气田累计探明地质储量6008亿立方米,成为北美之外最大的页岩气田,而且现在年产能也在增长。

(责编:杨迪、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