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北汽新能源B轮融资超110亿元 下半年集团混改将持续深化

2017年08月20日10:0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北汽新能源B轮融资超110亿元 下半年集团混改将持续深化

  新华社北京8月20日电(记者李萌)记者从北汽集团获悉,目前集团旗下的北汽新能源已完成B轮融资,规模超过110亿元。今年下半年,北汽集团将研究在更多业务板块引入社会资本,深化资产证券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等方面探索。

  据介绍,作为北汽集团下属新能源汽车制造企业,北汽新能源在2016年启动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并完成了A轮30亿元融资。本次B轮融资达111.18亿元,公司持股股东达到30余家。

  北汽集团总经理张夕勇介绍说,近年来,按照中央和北京市部署,北汽集团不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北汽新能源是第一批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员工持股试点的市属国有企业。

  据介绍,北汽集团诞生于1958年,是我国最主要的汽车企业之一,2016年营业收入达到4061亿元,销售汽车285万辆。2017年1月至7月,北汽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3.6万辆,在纯电动乘用车市场的占有率达到了23%。

(责编:杨迪、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