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南方电网启动II级应急响应迎战“天鸽”

做好预案严阵以待 快速响应 安全供电

2017年08月23日14:39 |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小字号

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将于8月23日中午前后在广东珠海到阳江一带沿海登陆(38-45米/秒,13-15级),南方电网公司于8月23日9时启动II级应急响应,部署措施迎战 “天鸽”,做好充分应急准备。截至发稿,南方电网广东公司已启动防风防汛II级应急响应,其中珠海供电局启动防风防汛I级应急响应;深圳供电局启动防风防汛一级应急响应;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广州供电局分别启动防风防汛二级应急响应。

据悉,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前期表现温和,经过两天演变,风向和级别均发生变化。中央气象台预计,“天鸽”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并将于23日中午前后在广东珠海到阳江一带沿海登陆(40-48米/秒,13-15级,台风级或强台风级),登陆后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23日晚上将移入广西境内(30-33米/秒)。

南方电网公司高度重视此次迎战“天鸽”工作。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庆奎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按照公司防风防汛应急管理要求做好预案,严阵以待,快速响应;加强领导、加强值班、做好抢修准备,灾后要快速抢修,安全复电。南方电网公司党组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曹志安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迎战“天鸽”工作,在方案、人员、物资等方面的准备都要更加细致、深入,各级人员要到岗到位,保障主网安全、人身安全,减少次生灾害的发生。

目前,南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南方电网公司对重要厂站、施工现场、重要线路通道开展特巡特维。在客户服务上,南方电网通过微信微博滚动发布了防台风预警信息,并对用户发布了防台风指引。供电应急抢修队伍和物资已集结待命,将全力做好抢险救灾电力保障工作。

(责编:刘博雪、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