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大功率快充电设施亮相上海国际充电桩展

王文嫣
2017年08月25日09:29 | 来源:上海证券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功率快充电设施亮相上海国际充电桩展

第九届上海国际充电站(桩)技术设备展览会昨日开幕,吸引了中恒电气、科陆电子、万马股份等多家相关上市公司前来参展。

记者注意到,大功率快充电机和充电设施运营成为展会关注焦点。公开资料显示,多家业内知名公司近期进一步加码充电设施的投资。

略显瘦长的灰白色机身配着一把充电枪,这是ABB新推出的本土化Terra 63 Z国标直流快速充电机。据介绍,该电机输出功率达到60kW,续航里程250公里的电动汽车30分钟左右即可充满,而且符合2015新国标充电接口标准。ABB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产品市场经历董志华表示:“作为ABB AbilityTM的一部分,ABB充电机可以与‘云’进行连接。这让ABB在小汽车及大巴车充电基础设施领域占据了领先地位。”

鲁能智能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杨勇告诉记者,如果纯电动乘用车采用大功率充电,充电时间与燃油车的加油时间大体一致,就不会长期占用车位,也不会改变用户的用车习惯,可以极大地推动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目前,该公司对于大功率充电机同样颇有研究。

昨日展会上,极数能源推出了3.5kW-80kW交直流全系列充电桩产品。极数能源董事长秦传君告诉记者,公司产品可以兼容国内各种车型并适配欧美标准,通过智能充电平台,可以实现充电桩共享,以及充电桩与人、车之间的互联互通。

鼎充新能源副董事长吕鸿表示,鼎充新能源推出的“任我充”是一种以客户为中心的运营新模式,可以有效提高充电桩的利用率,拓展充电桩运营的服务和盈利空间。

(责编:刘博雪、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