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江苏将择机放开车用天然气价

2017年08月25日17:52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扬子晚报讯(记者 石小磊)省物价局近日印发《关于降低企业用气成本的通知》,布置各地进一步采取措施,降低企业用气成本。记者从24日省物价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后像车用气等市场上已经形成充分市场竞争的服务项目,各地可先行放开其收费标准,实行市场调节价。

省物价局工价处副处长袁军介绍,根据《江苏省定价目录》,目前我省居民供水、供气、供热等公用事业单位提供的具有行业或技术垄断的服务收费项目授权市、县政府定价。现行各地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性质相似的相关收费,项目较多、名称不统一。目前省物价局对各地上报的现行收费项目进行了汇总梳理和归并,将公布统一的收费项目。他透露,对部分地区已经形成充分市场竞争的服务项目,比如车用天然气等,目前的政策是可先行放开收费标准,实行市场调节价。同时根据国家发改委要求,将尝试率先放开大型用户用气价格。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