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山西灵石煤矿召开安全生产动员大会

2017年09月05日16:5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山西灵石煤矿召开安全生产动员大会

  晋能集团山西煤炭运销集团 资料图

  近日,山西省晋中灵石煤矿有限公司召开了一年一度的安全生产动员及表彰大会,所有员工都准时参会,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晋中灵石煤矿有限公司始建于1956年,公司位于灵石县翠峰镇,井田面积12.5292平方千米,隶属晋能集团山西煤炭运销集团。2011年3月顺利通过山西省煤炭工业厅组织的项目竣工验收,目前为“六证”齐全的生产矿井。灵石煤矿有限公司已有60年的开采历史,这么多年一直把安全问题放在最为突出的位置,一直秉承着“安全第一”的理念。

  为什么灵石煤矿有限公司的安全建设能取得如此良好的成效呢,其原因我们可以归功于它的安全避险 “六大系统”。它们分别是:安全监控系统、人员定位系统、压风自救系统、供水自救系统、矿井通讯系统和紧急避险系统。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是煤炭企业的基础工程、生命工程和效益工程,是预防事故、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的重要基础,是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的重要措施。长期以来,公司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指导方针,严格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通过强化安全基础管理,强化安全检查考核,逐步推进了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除了拥有完善的安全避险系统,灵石煤矿公司全体员工都有着超高的安全意识,能够坚持贯彻安全生产的方针和理念,这也是灵石煤矿安全建设能够取得良好成效的重要原因之一。

(责编:贺迎春、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